— 豆瓣文具控 —

一些平价钢笔的不完全repo~

长文,谢谢你的分享

摺子一場戲:

 

内容包含英雄、永生、贵冠、罗氏、骆驼、香港vintage、swan。有推荐的也有拔草向的,大多是自己的一些使用体验,特别长不过这次我有每只都写一段时间才来做测评,相对比较靠谱一些~请大家耐心食用。


<一>英雄


       我先从英雄开始。因为大家对这个牌子都很熟悉了,所以我就介绍两款比较热门又有点特别的。


       英雄892 这支笔是普遍认同的比较好写,适合练字的款式。我的这只有后期打磨过笔尖,所以特别好出峰。打这之后我就习惯了国产笔拿到手之后都打磨一下了,反正不心疼缺点就是平时日常书写的话他会有点透页。加上现在价格高了性价比相对没以前高了。


       美貌度:☆☆☆☆


       易书写度:☆☆☆☆


       性价比:☆☆☆


       推荐指数:☆☆☆☆



       英雄880A 好像绰号叫蓝精灵来着,当初完全是为了颜买的,拿到手以后感觉确实还蛮貌美的。因为一开始看到他的笔尖和892长得挺像,以为手感也一样,试了一点时间后感觉差别还挺大的,真的挺硬的,不是很喜欢。喜欢硬的可以收一直试试~2333暂时没有找到可以替换的上墨器。


       美貌度:☆☆☆☆


       易书写度:☆☆☆


       性价比:☆☆☆


       推荐指数:☆☆☆



<二>永生


       永生是今天介绍的重点啦~因为买的比较多,好的坏的都有,所以我就多说一点


       永生幸福521 这个笔当初是因为颜和便宜的价格入的,长得还不错,就是头顶的打钻有点挫…意外得还蛮好写的,但是也要看RP,因为我买的两只中有一只会漏墨而且上墨器只有拉杆的有希望盖上,也不是每一只都行,也要看RP。


       美貌度:☆☆☆


       易书写度:☆☆☆☆


       性价比:☆☆☆


       推荐指数:☆☆☆



       永生幸福533 这个笔是顺带入的,长得还挺特别的,好写!特别是在宣纸上!粗细特明显! 而且也不会太透~


       美貌度:☆☆


       易书写度:☆☆☆☆


       性价比:☆☆☆☆☆


       推荐指数:☆☆☆☆



       永生幸福271 这个笔是被基友安利入的,只能用以外之喜来形容。刚刚到手和别的幸福一样挺不好的,不顺滑,我自己磨了下瞬间就调教好了。手感是蛮硬的,但是意外的好出峰,而且很容易出shading,特别是配鱼水的金棕,写哪儿都不透,好看!好写!!这个价格值了!


       美貌度:☆☆☆☆


       易书写度:☆☆☆☆


       性价比:☆☆☆☆☆


       推荐指数:☆☆☆☆☆



       永生幸福2007 这个笔是和基友一起入的,是我最早一批入的幸福。到手的时候真的很不好写!而且基友那只还不出墨!简直是失望透顶!但是之后我自己磨了下就还行~


       美貌度:☆☆☆


       易书写度:☆☆☆


       性价比:☆☆☆☆


       推荐指数:☆☆☆



       永生幸福270 据说这个笔还是14k金的 写起来确实比钢尖要弹很多,好出峰,是我用过的永生中最好写的了~在宣纸上会有一点透,不过在纸上还行~也不算粗~


       美貌度:☆☆☆☆


       易书写度:☆☆☆☆☆


       性价比:☆☆☆


       推荐指数:☆☆☆☆



       永生261 这个笔貌被安利入了三只 写了之后很失望,对我来说太硬太细了,实在不合心意。在宣纸上还行,在别的纸上真的细得我不忍直视。。爬格子还不错~不能换上墨器。


       美貌度:☆☆☆☆


       易书写度:☆☆☆


       性价比:☆☆☆☆


       推荐指数:☆☆☆


        
永生233 好写!很日常~长得也还不错~挺推荐哒~就是不能换上墨器心碎。。。

       美貌度:☆☆☆


       易书写度:☆☆☆☆


       性价比:☆☆☆☆


       推荐指数:☆☆☆☆


        
永生237 这个笔拍照片不错,实物确实有点粗糙。但是我配上玫瑰味的墨水之后就喜欢上啦~很搭~香香哒「喂~还是老问题不能换上墨器。

       美貌度:☆☆☆


       易书写度:☆☆☆☆


       性价比:☆☆☆☆


       推荐指数:☆☆☆☆


       
永生500 这个笔貌似是店家送的
写起来还行,无功无过的。不过长得真的还蛮。。。看脸的就不用买了。而且因为有点丑,我都没舍得给它换上墨器。

       美貌度:☆


       易书写度:☆☆☆☆


       性价比:☆☆☆☆


       推荐指数:☆☆☆



       永生220 笔不在身边我就那旧图充数啦~写起来还行,无功无过的。不过长得不太符合我的喜好。。不在身边我也不记得能不能换上墨器了


       美貌度:☆☆


       易书写度:☆☆☆☆


       性价比:☆☆☆☆


       推荐指数:☆☆☆


       
永生842 真的好写!是我第一批入的笔之中最喜欢的一只!给基友安利了她也觉得好写!但是被我一甩摔烂了。。先拿旧图充数QWQ后来还是想买 一看tb天哪涨了都不止一倍了。。但是我还是义无返顾买了三只!希望以后别在被我手贱甩了

       美貌度:☆☆☆☆


       易书写度:☆☆☆☆


       性价比:☆☆☆☆

       推荐指数:☆☆☆☆



 <三>骆驼


      骆驼这个牌子完全就是被脸吸住然后毫不犹豫地入了然后值得一提的就是他的自带上墨器完全不恩能够用!!!我就自己给换了俩。。


       骆驼869 真的很貌美!实物貌美百倍!它里面是暗藏珠光的绿色渐变,特别好看!但是是我所有钢笔最不好写的一只…别的不好出峰也就算了,他是完全不能出峰!没有峰!!!看我的字大家就懂了。。。还有就是这只不能换上墨器的样子。。试了好多个都不行QWQ


       美貌度:☆☆☆☆☆


       易书写度:☆


       性价比:☆☆☆

       推荐指数:☆☆☆



       骆驼857 和上一只完全不一样的好写!长得也不错!特别是盖子!好看!不过我才发现没拍出来



       美貌度:☆☆☆☆


       易书写度:☆☆☆☆


       性价比:☆☆☆☆

       推荐指数:☆☆☆☆



       骆驼861 看起来特别高级,还是双色尖~写起来也挺不错,就是有点硬QWQ不过还是三只当中最喜欢的一只啦~


       美貌度:☆☆☆☆


       易书写度:☆☆☆☆


       性价比:☆☆☆☆

       推荐指数:☆☆☆☆



 <四>其他


       罗氏、贵冠、香港vintage、swan因为都入的不多,我就放一起了。


       罗氏890 基友的安利,一下吃了两只,反正便宜。但是到手了还是超级惊喜!两个颜色都好美貌QWQ「好像有三色来着好后悔没有all 而且真的很好写!!!!!


       美貌度:☆☆☆☆☆


       易书写度:☆☆☆☆


       性价比:☆☆☆☆☆


       推荐指数:☆☆☆☆☆


        
贵冠205 还是基友的安利。感觉很小清新~也好写~不漏墨开心!小遗憾还是不能换上墨器~

       美貌度:☆☆☆☆


       易书写度:☆☆☆☆


       性价比:☆☆☆☆☆


       推荐指数:☆☆☆☆☆


        
香港vintage 长的很特别!也挺好写的~没什么质量问题~

       美貌度:☆☆☆☆


       易书写度:☆☆☆☆


       性价比:☆☆☆☆


       推荐指数:☆☆☆☆



       swan短钢 基友强力安利,我就吃了。确实很可爱,不过有这样几点:1)需要用墨囊,换墨水不方便,要用针筒注射。2)有点太细了,日常书写完全ok但是练字有点吃力。


       美貌度:☆☆☆☆


       易书写度:☆☆☆


       性价比:☆☆☆☆

       推荐指数:☆☆☆ 

       以上。

       之前反复提到上墨器的问题是因为一般平价上磨器自带的按压上墨都不太靠谱,密封性很差,墨水放一会儿就干了,不仅浪费还堵笔,很不方便,所以我建议还是尽量挑选能够跟换上磨器的笔。


       今天的repo就到这儿啦~有耐心看到结尾的谢谢你们啦~么么哒~

评论
热度(526)

2016-02-27

526 摺子一場戲

标签

钢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