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豆瓣文具控 —

简约的艺术:LAMY safari 钢笔


 由于预订的模型迟迟没有到货,所以今天换个口味给大家晒晒在淘宝上的新收获。

       LAMY(凌美)是德国的一个笔类品牌,应该还是比较有名的,不过鄙人见识浅所以以前根本不知道,认识LAMY也是这回因同事采购进而引发围观最后引发团购导致的。该品牌的钢笔有多个外观设计以及配色供大家选择,本次采购无一例外均选择了safari系列(亦称狩猎者),其实原因其一是其设计简约时尚;其二色泽较为丰富;其三价格“相对”便宜(其实这个牌子的价格比起普通钢笔贵了不少,即使是低端一些的safari也要上百一支,所以大家也只呢承受一下safari了)。

       本次偶采购了一支极其闷骚的法拉利红色safari,其他人还采购了白色、亮黑、皇家蓝,此外safari还有年度限量色,2011年是粉红,2012年则是翠绿色。除此以外还有外形一直但采用了铝合金材料以及透明笔头的部分的“恒星”系列,也有多个颜色。

 

包装很简单,但也不是普通的塞个纸盒给你,盒子采用了镂空设计,有一些现代建筑的风格,内部包括了safari钢笔一支,取墨器一个,旅行用墨胆一支(放在笔内)。

 

基本拆解图,最左边的圆环厚纸板充分体现了德国人的严谨和细心,这个不起眼的小东西一开始的位置相信仔细看前一张图的朋友已经注意到了,它的存在完全是为了防止笔身在运输或其他情况下拧紧后把附在里面的旅行用墨胆“开封”而设计的。

 

把旅行用墨胆替换成取墨器就可以日常使用了,不过LAMY的取墨器不是像派克牌钢笔那样简单的装进去就好了,取墨器侧面还设计了凸出部份,必需要对准笔头侧面的卡槽来固定。

 

取墨器的后端标有LAMY的标志,同时采用旋转取墨设计而不是伸缩式的,实际使用时取墨非常顺畅。

 

笔头部分,先说手持的部分采用了如果把笔横切就会出现类似梯形的设计(下端是圆弧状),梯形的两个腰就是大拇指和食指握笔的地方,习惯以后即使闭上眼睛也可以通过这个设计准确的找到笔尖的正确位置;笔尖采用可替换设计,可单独购买,此外有多个型号,每个型号对应不同的粗细,这里是选择"F”号的,即0.5MM的书写粗细,当然每种笔尖对应的价格也不同。字本人就不写了,不登大雅之堂,写出来大家笑话。

 

笔身上有LAMY标志,同时好友镂空的椭圆形长孔,拧紧笔身可以保证这个孔绕开笔头和取墨器的连接卡槽而尽量低的露出取墨器的下方,这样设计一来可以让使用者清楚的认识笔身和笔头是否拧紧,二来可以清楚的显示残余墨水量。

 

笔头套前端的十字设计个人估计是为了可以方便使用螺丝刀分解笔头套,替换金属笔夹用的。

 

随笔略加几元钱购买的棉套一个,很厚实,颜色自然也多种多样。

 

       LAMY的钢笔设计上简约时尚,细节中有许多人性化的考虑,喜欢的朋友可以收一支,送礼也是个不错的选择哦,哪怕你不常使用,放在桌上也是一件现代风的工艺品。

 

最后附上Lamy好店推荐:
凤凰翎的文房 中国最发烧文具店
德笔文具
凌美名笔店

评论
热度(7)

2014-05-06

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