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豆瓣文具控 —

承载生活的TRAVELER’S notebook by wentworthwang

我的TN恐怕是全能型选手,记录生活、兴趣爱好笔记、专业知识笔记、资料收纳。一本TN中几乎承载着我的整个生活。我采用的是《万用笔记本》中介绍的一元管理法,就是不要事先考虑很多,一股脑把想要写下来的东西以时间的顺序写在笔记本上。这样不但省的自己分门别类记好笔记后用到时没有带在身上的尴尬,省掉下笔之前“到底值不值得记下来”这样的困惑,也多了一份安心。

这是TN全貌,腰上的水晶是18岁生日爸爸送的小礼物,一直戴在身上好几年,直到链子断掉。之后把它放在心爱的TN上。TN成了我一部分支撑和寄托,我的生活似乎有一部分长在了里面,我想把承载我回忆的美好东西都放进去,陪我一起生活,一起到未来。



一)关于音乐

对古典音乐和爵士乐的喜好说起来很有趣,古典音乐是从小练习钢琴自然而然喜欢上的,而对爵士乐的爱好,经过我认真的回忆思考,恐怕是小时候的《猫和老鼠》背景音乐带给我的。我生活中离不开的就是这两个类别的音乐。最近因为经常在TN上乱涂乱画,就突发奇想把我每天都听的东西画下来。就是简简单单的勾勒线条,简简单单的填上颜色,插图并不精美,却环绕在一种舒适的气氛中,我用最放松的状态,用最享受的心情慢慢记录下来。让人无比愉快。有时候配上一杯红酒,我所想象的美好生活也就是这样了。


凌晨两点,学习累了又会拿起随便记下心情,当时播放的是巴赫无伴奏大提琴的preclude,右上角我把Janos老爷爷画的似乎有点简陋,但看到自己这样在喜爱的音乐背景里亲手涂出来的画,满满的幸福感就要溢出来。
左上角的now the day is over是由impossible mission轻轻吟唱的老歌专辑,雪绒花, what a wonderful world,somewhere a star shines for everyone, my love goes with you. 就像这个专辑的名称和封面所传达的舒适安逸的晚间气氛。每一首歌都会让你想深呼一口气舒舒服服地把脸在枕头上蹭一蹭。睡前美好干净的时光,一天的劳累都会消失。
二)关于友谊

右下角是我送给好友的几句话,她几天后就成为美国西北大学的一名法律在读硕士了。我找来校徽和校园风景,涂了这样一副插图。
前一段时间,一个从伦敦仲裁中心转来上海仲裁机构实习的巴基斯坦好友就要离开中国了。走之我们两人吃饭聊天到很晚。他告诉我,他会继续工作然后去其他国家,他会用上一份实习经历走地更远,把世界上著名的仲裁机构走遍,他要我趁年轻走出来,要看到世界每个部分是如何运转的。也告诉我要保持内心的平和,要尊重他人。讲述他的家庭,他的经历。深入长谈中我居然在他出去打电话的空挡拿出笔记本,记下刚才谈话中的感悟。他表示很惊奇很无语,我告诉他,记录已经成为我的习惯,我会把发现的感悟的记下来,把感受到的美画下来。这里承载了我一部分的生活。



(三)关于整理

这是在TN上做的专业笔记,有时候我在想小一点的笔记本反倒带着独特的优势。因为相对于A4的legal pad,TN的空间有限,我会在记录之前反复斟酌话语,争取用最简练的语言记录下知识。反而在这个过程中加深了记忆,做出来的笔记也更加重点突出。



翻看以前的笔记时,看到这句话有点惊讶,已经忘了自己是在什么样的情境下发出这样的感慨。我在旁边写上时隔一年的评论,和去年的自己对话。现在的我认为发出这种感慨是因为你没有享受现在的生活,所以寄托于还没有到来的东西,疯狂的渴望心中幻想出来的美好场景。现在我没有在疯狂渴望着什么,因为每一天的生活我都觉得舒适自然美好又不乏阳光和进步。每天我都在享受着这样一种状态。每一天都在创造和感受着美,也在一步一个脚印的走向我想要的未来。
mt ex和纸胶带的店【萌尚风格文具馆】精品
这就是我的万用TN,我把我的生活,满脸微笑地慢慢记录在TN上,有一天我会翻出来以前的笔记,会想到当时的我在做什么,当时的我想了些什么,写下一些评论。然后发现,哦,我在成长。

推荐几家Traveler's notebook淘宝好店
橡皮擦日记
旅行笔记本Eral
EralTraveler
天猫正品
绘境办公用品专营店
笔秀办公专营店

举报




评论
热度(22)

2014-04-15

22